我永遠記得這一天,就是結束倫敦旅程回來都柏林後的隔天上班。

剛結束倫敦的8天造訪,上班心裡還有點慵懶,就像當兵剛收假一樣,內心還懷念著那段旅途。當然也少不了被阿比猛虧。

「你最好了!做沒多久就去holiday!怎樣,有沒有玩一下?」他邊說邊挑眉,表情戲謔。

沙發主人宇的熱情,在泰晤士河畔背包被偷,和第2個沙發主人的不愉快、美麗的科芬園、古典的倫敦塔等,回憶在心中不斷打轉。倫敦的餽贈跟掠奪,我都銘記在心。

工作到約莫9點上下,冬季愛爾蘭的夜晚,已經沒什麼客人,我在前檯好整以暇的玩自已的手機。

這時我看到對街有幾個年輕人走來,想說有客人上門,我放下手機準備接單。

一開門,突然有東西飛過我的櫃檯,掉到我身邊地下,我低頭一看,是一個pancake。

還沒會意過來的霎那,又有無數東西丟過來,有糖果,食物等垃圾。一抬頭,約有8個少年在店裡,看就知道都未成年,態度囂張。

這根本是砸店!

我怒火中燒,盛怒下英語也無法翻譯,把一塊pancake丟回去以示還擊,他們繼續猖狂,嘴巴念念有詞講些挑釁的話。

Peter跟大廚劉哥聽到聲響,從後面出來,看這麼多鬧事的人也傻了。

這時有一個小鬼,在我們束手無策的當下,跳起來伸手抓向櫃檯,拿了5歐元!

然後一群人竟然轉身想走!

我本能的衝出去,想把那人攔住,一追出門,那伙人馬上回頭將我團團圍住。

他們個頭都比我高上一截,但他們也不敢動手,小屁孩還是有些忌憚,對我繼續言語辱罵。

Peter從後追出來替我解圍,可是我們2個人又能對他們怎樣,一陣叫囂後他們揚長而去。

我回到店裡撥打000報警,握著話筒的手因憤怒而不斷顫抖。

我跟Peter套好話,報案說是搶劫,10分鐘後警察趕到,我們謊稱損失50歐元。

警察一樣消極,問店裡是否有監視器,這偏偏是Peter不想投資的項目。接著他們做了一些簡單詢問,像對方有多少人,穿什麼衣服,年紀等等。然後說會向附近店家調監視器,確認嫌疑人,就走了。

我幾乎氣哭。從小到大,除了我爸的毆打外,還從來沒有受過這種對待。

「唉呀這裡鬼頭最大,他們打我們沒事,我們一碰他們就要吃官司!」阿比自從上次臨檢被抓過後,早就孬的跟什麼一樣,從頭到尾躲在店裡不出門,現在又說起風涼話。

「沒事沒事,警察會處理,你不要放在心上。」Peter說點話鼓勵我,他知道每當衝突發生,我做前檯的都是第1線,幾乎每次有挑釁事件後我都向他提離職,何況這次是明目張膽的強盜。

1點收工,Peter一樣載大家回家,車上我們都不說話。

這個夜晚很難熬。

arrow
arrow

   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