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admap (4).png

夜晚美麗的極光仍在心頭煢繞,今夜把車停在米湖周遭的度假飯店前過夜,一想到遠方的上空那醉人的光芒,就足以讓我失眠許久。

睡車上的關係要睡熟很難,天有微光我就醒轉,開車到附近的景點走走。

DSC01854.JPG

米湖附近景點密集,讓它成為冰島北部最負盛名的觀光景點之一。清晨的陽光和煦,冰封整夜的大地終於有了一點暖意。開車前進,可見遠方的偽火山口Skútustadagigar 。

既然都說了是偽火山口,代表它並不是真正的火山口,而是火山噴發的高溫岩漿遇上地表的水,高速蒸發的水蒸氣爆炸造成的。這個在米湖附近有大大小小好多個,統稱偽火山口群,時間充裕的話還可以上去健行繞個一圈。

DSC01858.JPG

路邊農場的冰島馬,靜靜的站在一旁,真不敢相信牠們可以在這麼寒冷的區域站過夜。(還是牠們另有安歇之處?我不得而知)

DSC01874.JPGDSC01876.JPG
冰島馬是冰島特有的物種,體型較一般馬嬌小得多,同時也有更長的毛髮抵禦嚴寒。

Dimmuborgir在冰島語中,是黑色城堡的意思,這個看板冰島語英語並陳,圖文並茂的說明了成因。反正也跟火山岩漿脫不了關係。它除了以奇岩怪石聞名於世外,更因熱門影集:冰與火之歌-權力遊戲來此取景拍臨而聲名大噪。DSC01861.JPG

在冰島,有人說Dimmuborgir可以通往冥界,同時是山妖的住處。

DSC01863.JPG

在冰與火之歌-權力遊戲中, Dimmuborgir就是曼斯•雷德在維斯特洛大陸上紮營的地方。

DSC01869.JPG

積雪還是很深,行走十分不易,我也沒有花很多時間停留,約半小時即離開。

開車沿著1號公路續向西行,沿路會經過往Dettifoss瀑布的入口,然而積雪實在太深,放眼望去盡是雪地,這整條862公路整整24公里都被蓋得難以辨識,我實在不敢冒險讓我的小yaris身陷險境,在轉角處勘察與佇足思索一下後決定放棄前往。DSC01880.JPG

DSC01887.JPG

圖說:雪還這麼多你給我在旁邊偷懶!

因為少了Dettifoss這個景點,相對上今日的時間變得較為充裕,到達Egilsstaðir,看看鎮上的旅遊資訊,發現冰島東岸有許多緊臨峽灣的小村鎮,我看了一下圖片介紹並考慮了行車路線,決定去Eskifjordur這裡看看。

DSC01915.JPG

必須得說我對冰島東部的景點研究很少,說穿了我完全是衝著神之瀑布與極光來的啊!事實上,冰島東部的景點也確實不多,和其他熱門景點相比顯得不甚吸引人,不過這個寧靜的小鎮,真的足以讓人放鬆好好停歇的地方。

DSC01917.JPG

DSC01918.JPG

圖說:小鎮中心的雕像,跪姿祈求的,是什麼?

DSC01935.JPG

圖說:鎮上靠峽灣的一處倉庫,紅漆配上藍天甚是顯眼。

DSC01937.JPG

Eskifjordur2.jpg

圖說:Ferðaþjónustan Mjóeyri,是過了小鎮中心再向東一點的度假小木屋,依山傍水,景色宜人。隨後不久有幾個冰島少年來這裡丟水漂,看他們短袖薄T的樣子,我可是5件衣服穿得跟熊一樣@@。DSC01904.JPG

圖說:遠眺Eskifjordur,還有穿衣的對照組。

Eskifjordur-s.jpg

Eskifjordur1-s.jpg

DSC01946.JPG

圖說:狗兒妳是想游泳還是?

DSC01950.JPG

圖說:燈塔與峽灣一景。

DSC01929.JPG

圖說:小鎮隨處可見許多裝飾藝術。

DSC01989.JPG

圖說:沿92號公路轉96號公路向南,隨後經過的另一小鎮Stöðvarfjörður。

DSC01995-1c.jpg

會拍上面這張照片,是因我原以為遮蓋陽光雲霧,定睛仔細看好像是從山中由低向高冒出來的,而且顏色深灰,幾番思量,覺得這是火山飄散出來的煙塵。拍完照片我很緊張,深怕待會開車會經過被火山煙灰襲擊,所幸只是多慮。

DSC01996-1.jpg

我計畫在南部觀光小鎮Hofn 過夜,時至傍晚,沿途便不多做停留,一路向南。

arrow
arrow

   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