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視較大的地圖

在愛爾蘭這遙遠的西部,我沒工可打,卻也無處可去。有一種被軟禁的感覺,但我卻不覺得痛苦。相反地,這裡的山、海、湖泊,成為我在愛爾蘭一年中,最難忘也最寶貴的記憶。

這幾天,我先後認識了在這裡工作的室友,除了之前就認識的D,還有來自委內端拉的工程師,一對來自波蘭的戀人Eva與Rafa,這對波波並不知道其實搶了我的飯碗,也不怪他們,如果我是雇主,只有1個職缺,我應該也會選白種人,雖然他們的英語也不是很流利,但臉看起來總是吃香了點。沒辦法,這世界就是這麼現實,我是知道的。

其實雖然沒收入,我的盤纏還是足夠活下去。但要買食材,又是一個問題了。瑪目總是歡迎我去餐廳用餐,不過沒工作又去白吃,總覺得心裡過意不去,我都約2~3天去吃1次晚餐,所以,總得煮食才行。在這個小村落,遍野望去大概只有30餘戶民宅,連個商店都沒有。前文有提到,最近的商店要到7公里外的Annascaul, 要到種類齊全,價格合理的超級市場,要再到之前跟車半日遊,21公里外的Dingle。好吧,反正我有的是時間。就走到Sammy's Restaurant附近的一個眺望點那裡攔便車好了。

2018-08-28 17_32_34-Annascaul 至 Sammys Restaurant - Google 地圖.png

說來輕鬆,但其實心裡是有點壓力的。運氣好的話有車搭,運氣不好可能幾個小時還在原地。加上我臉皮薄,還從未攔過車,總感覺和陌生的人伸出大姆指是件很丟臉的事。

可是又能怎辦?

沒有其他的辦法,總得跨出去才行。眼巴巴的望著幾輛車疾馳而過,勇氣還沒上來。

一陣無車過後,遠方來了一輛藍色的轎車。好吧,再站下去腳都要酸了,我有點怯懦的伸手豎起大姆指示意,沒想到車子竟然真的打了方向燈在我身後的眺望點停下。

我喜出望外,沒想到第1次攔車的第1次嘗試就成功了!這對我來說可是跨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啊!我滿懷雀躍的過去和駕駛攀談。對方停了車,但總得確認是否能到我要去的目的地才行啊!幸好我去的地方僅是7公里外的小鎮,從這條路直走即可抵達,只要對方不拒絕,是一定會經過的。幸運的上了車,他載我到Annascaul,多次道謝後下車。

DSC03927.JPG

圖說:Annascual民宅一景。

DSC03928.JPG

圖說:Annascual民宅壁畫。

解決了交通,採買就不成問題了。既然有時間,就到處走訪一下小鎮吧,我拋棄地圖,走進鄉間小路裡,感受最純真最原始的愛爾蘭。

DSC03946.JPGDSC03943.JPG

經過羊圈,飼主忙著幫羊兒們上漆作識別。他問我是不是來這打工的,心忖自已沒工作,卻又的確是來工作的,就說算是吧。

DSC03947.JPG

DSC03935.JPG

再彎進小徑,走到小腿酸痛,路還看不到盡頭,我得折返了。沒想到回頭沒多久,看見小徑的遠方有一團黑色的…障礙物??

DSC03952.JPG

夭壽骨喔!居然是一群乳牛如遊行般佔據了整條路面,我這城市聳從沒見過這場面,當下傻眼,心裡想著:要掉頭嗎?

trafficjam.jpg

幸好正束手無策之時,乳牛群兒乖乖轉向進旁邊的小徑,結束今天的放牧時光回家去了。有幾頭還沒吃飽,趁機啃食旁邊的雜草。

DSC03962.JPG

DSC03978.JPG

牠們都沒有牧羊犬驅趕,卻溫馴的知道要往哪去,還真讓我開了眼界。

回鎮上採買完,該回家去了。我走到鎮外的大路口,經過先前的經驗,自信瞬間升級了不少,再次勇敢伸出大姆指攔車吧!

DSC03924.JPG

圖說:Annascaul鎮外一景。

DSC03982.JPG

圖說:搭便車回家的地點。

結果好運果然用完了,現在雖然仍陽光普照,由於高緯度地區,其實當地時間是下午8點,來往車輛稀少,好不容易等了半小時才等到好心人。

之後我又陸續靠搭便車的方式,到Dingle與我最愛的海岬Dunquin採買與遊覽。也漸漸有了心得。搭便車不要隨意停等,最好走到幹道(車輛較多)、筆直的道路,讓對方遠遠就能見到你的大姆指,增加他反應與考慮的時間。此外還要幫駕駛預留停車的空地,當他做決定時,才有安全的地方減速停靠。有時對方不見得會經過你要去的目的地,但有可能願意載你到下一個分岔點,如果這樣,我建議不要猶豫,前進總比原地踏步的好。在車上,一陣寒喧自是不可免,通常都是問你從哪裡來,在這裡做什麼等等,一些簡單的交談。下車後,別忘了跟好心的車主道個謝喔!

回到Inch,已是日落時分,既然時間那麼多,趕快回家放食材拿腳架,來拍inch海灘的日落照,結束這充滿恩典的一天。

inchstrand1.jpg

arrow
arrow

   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