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視較大的地圖

P_20140609_182129.jpg

宿舍位在半山腰上,地勢空曠,時序已至夏天,晚上卻還是很冷。昨天連床都沒舖就就睡了,早上醒轉,才開始好好探索這個屋子。其他人早早就去餐廳工作了,剩我這個無業遊民。
P_20140609_182124.jpg

這是我的房間,算是最大的主臥房,中央有一座塵封許久的壁爐。  

P_20140609_182139.jpg

門邊角落有一台電視,但沒有訊號。

P_20140609_182213.jpgP_20140609_182217.jpg

這是廚房與餐廳。右側門可通往屋後。

P_20140609_182331.jpg

P_20140609_182228.jpg

一進客廳也有一張大餐桌可使用。

P_20140609_182235.jpg

P_20140609_182320.jpg

客廳除了唯一有訊號的電視外,還擺了數張陳舊的大沙發,白天採光很好。

P_20140609_182249.jpg

客廳有一個對外門,可通往這個半六角型的景觀空間,這裡應該算是整幢建築主要的出入口了,不過我們都沒往這進出。

P_20140609_182309.jpg

探索完這個屋子後,中午我依約前往餐廳,遊覽車也在預定的時間內到了。瑪目和司機交代了一下,便叫我上車一起遊玩去。

遊覽車一路往半島西方開,下一站是知名的小鎮Dingle, 鎮很小,但家家戶戶都精美可愛。房子不能免俗的漆上各種繽紛的顏色,十足的愛爾蘭風情。

電影雷恩的女兒,就是在這個偏遠又美麗的地方取景。

DSC03788.JPG

DSC03792.JPG

DSC03794.JPG

DSC03793.JPG

圖說:鎮上羅馬式風格教堂。

海灣裡住著嬌客fungie,學名為瓶鼻海豚。這裡的賞海豚行程十分出名,還可以打著看不到免費的旗號吸引遊客上門。這個賞豚行程是包在旅行團裡的,我當然樂得和其他遊客一起出海。不久果然看到浪裡有東西,背鰭一上一下的起伏著。

DSC03827_cr.jpg

DSC03836_cr.jpg

船開到定點熄火停下,fungie一點也不怕,甚至感覺牠放慢了速度,繼續悠遊自在的游著。

據說,牠喜歡和人類互動勝過自已的種族,才在這個海灣定居下來。而當地人也和牠發展出這樣互利互生的模式:海豚靠人吃飯,人也靠海豚賺錢。

DSC03848.JPG

結束行程回到inch,晚上和室友聊了聊,他叫Daniel,從大老遠的捷克過來玩和工作。由於他的班表比較不固定,所以比較多時間待在宿舍裡和我哈拉。D知道我去了Dingle,竟面露出一點失望的神情。原來啊原來,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實在太偏僻,唯一的商店在我轉車過來,7km外的Annascaul,而離這裡最近的超市,就在21公里外的Dingle鎮上,所以只要有人有休假要去Dingle,其他同事都會列出採買清單要幫代購。

說到這,我才想起我沒有攜帶任何可烹煮的食材過來。現在用餐都是靠著瑪目的餐廳,但我沒有在這工作,也不好意思老是過去白吃白喝。於是我也很快有了無以為繼的切身之痛。之後在這long stay的日子,Dingle成為我最常造訪的城鎮。

arrow
arrow

   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