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23號離開了亞倫群島後,我們一行三人繼續待在高威,以高威為中心遊覽。24號我和A跟團去了高威南方,也是愛爾蘭西部最負盛名的自然景點,莫赫斷崖。25我和銓參加另一個團去了北面有著The Real Emarald 之稱的Connemera 康尼馬拉,2天下來雖然都是跟團的走馬看花,卻也飽覽愛爾蘭西部壯麗風情。

DSC02740.JPG

DSC02753.JPG

圖說:莫赫斷崖。

kylemoreabbey1-s.jpg

kylemoreabbey2-s.jpg

圖說:Connemera的Kylemore Abbey.

25號晚上我們趕車回到都柏林,其實並沒有什麼要緊的事,只是自已預約了租車,隔天要前往北愛黑暗樹籬。會將行程排這麼趕,也是因為之後到中餐館後又要一週6休1忙碌工作賺旅費了。為免之後沒時間旅行,就趁上工前能玩儘量玩,我心忖。

黑暗樹籬讓我驚艷,是看到它被列為攝影人此生不可錯過的20條最美林蔭步道之一(http://digiphoto.techbang.com/…/6287-road-to-paradise-photo…)。

看完之後我就和之前看到冰島神之瀑布一樣著了魔,千方百計想要一睹它的風采。黑暗樹籬雖然小有名氣,又離著名的世界遺產巨人堤道不遠,但並非旅行團會造訪的熱門景點,於是我將腦筋動到了自駕遊上。正好在Dundalk當au pair的欣這2天又可排休,我就拗她當旅伴跟我share車資。

roadmap.png

取車,往北,到達鄧多克接欣後,我們直接到北愛的北海岸。關於北愛爾蘭與愛爾蘭之間的愛恨糾葛之前說過,就不再老調重彈。北愛的北海岸景點都位在以前舊稱安特里郡County Antrim的行政區劃。這裡有著危險著稱的carrick-a-Rede 繩索吊橋,還有愛爾蘭島上唯二的世界遺產之一:巨人堤道及其海岸。到巨人堤道時已經是下午4點,意外的是4月仍屬北愛淡季,巨人堤道僅收費到下午4點,我們正好過了4點入場,得以免費暢遊。

DSC02852-1.jpg

圖說:巨人堤道。

接近傍晚時分,我開車前往30分鐘車程左右的黑暗樹籬,北愛的鄉間小路阡陌緃橫,沒有什麼明顯路標,我有點摸不著頭緒的繞了一陣,看見夕陽西下,心裡著急,最後遠遠看見一排樹林,才終於確定所在。

DSC02988.JPG

這一條小徑兩旁由山毛櫸樹形成的樹林,是18世纪50年代,斯圖亞特王室在詹姆士、斯圖亞特位於Gracehill 的别墅種下的,為的是打造如畫風景,使人一近别墅,便耳目一新,印象深刻。它已經成為有名的攝影景點,也是一條有濃濃歷史氣息,帶點神祕詭譎氣氛的鄉間小路。隨著著名影集「冰與火之歌-權力遊戲」第一季至此取景,拍攝劇中的「國王大道」,黑暗樹籬更加為世人所知。

小徑偶有像我們的這樣的遊客來訪,大家都不約而同放低音量,好像怕喚醒什麼似的。

DSC03021-cp.jpg

DSC03026-1.jpg

圖說:改為黑白對比,黑暗樹籬更顯神祕。

黑暗它最美的時分就是清晨與傍晚,在緲無人煙的鄉間小路中,除了蟲鳴鳥叫和偶爾經過的汽車引擎聲外,寂靜的可以。在這條古老的道路,當地人傳說有名為“灰夫人(Gray Lady)”的幽靈會在傍晚出没。祂飄悠悠地沿路邊前行,到最後一棵樹便驟然消失。

有人說祂是國王豪宅裡一名年輕女僕的鬼魂,就死在氣氛詭異的豪宅裡。還有一說祂是從一所廢棄的墓園走失的幽靈,平時就藏在黑暗樹籬附近的田野。一到萬聖夜,荒蕪的墓園便會敞開,所有無頭幽靈都會加入灰夫人的行列在這條小路上漫步。不是所有人都相信這個傳說,但黑暗樹籬的確給人一種詭異又神祕的氛圍,似是蘊含著不可思議的力量。

DSC03045-2.jpg

為了它遠道而來,自然更不能這樣離去,我向欣提議明天清晨再來一次。為了捕捉魔幻光線,我們可是早到一個不行的6點起床。

第二天清晨,春天的北愛,氣溫仍然很低,我們打著哆嗦鑽進車內。
今晨,從過夜的Finn McCool's Hostel到黑暗樹籬的這短短12英哩,卻是我在英國最難忘的自駕回憶:陽光從地平線附近灑落一地的暖意,狹窄小路兩邊盡是無盡的草原,不時有一排排直挺的絲柏在路旁。陽光穿透,光影交錯,令人著迷,不由得放慢了油門。

隨著光線漸漸變強,原本黝黑的樹籬頓時像褪去了面紗,洗淨鉛華一般的清新。

 

DSC03041-1.jpg

 

DSC03033-1.jpg

圖說:旅伴欣,有我伴遊又拍攝個人寫真,真是賺到了。

 

DSC03097-1.jpg

圖說:北愛的草原上,不時可以見到討喜的黑臉羊悠哉的吃著草。

這天北愛的海岸線的優美景致,一路陪著我們回到首府貝爾法斯特,之後再取道回到都柏林,結束這次造訪陰鬱神祕的黑暗樹籬的輕旅行。

DSC03137.JPG

圖說:我與租來的小紅。

後記: 2014年,英國鏡報報導有一名攝影師拍到了奇怪的鬼影,似是傳說中的"灰女士":https://www.nownews.com/news/20141106/1479723

arrow
arrow

   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