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hur's Seat,亞瑟王座山,標高823英呎(251公尺),是最靠近愛丁堡市區的制高點,是座古老崎嶇的火山口。誠人威廉的姐妹,桃樂絲渥德渥斯(Dorothy Wordsworth)於1803年寫下她對這座山丘的感覺:「就如同其他高地深處的山峰一般荒涼孤寂。」

趁著今日天氣和煦,前來健行,山上風很強,看到一些人就坐在草地一角,或寫生或沉思。

DSC00611.JPG

DSC00615.JPG

圖說:寫生的民眾,遠方丘陵是Calton Hill及其建物。

這一帶曾是皇室狩獵區,但由於維多利亞女王喜歡這條山道,又被稱為女王車道(Queen's Drive)。在這裡眺望愛丁堡,景色十分美麗。架腳架玩自拍,風勢強勁,我心驚膽戰,很怕一回頭相機被吹摔地。

電影真愛挑日子的前半段,男女主角在這裡,結尾,男主角和小孩,也在這裡眺望愛丁堡,這個他們相遇相識的城市。

DSC00657.JPG

找了一些劇照,給大家回味。

M84a01.jpg

oneday10.jpg

one-day-pelicula-19_large.jpg

tumblr_lxm17b4Thf1r1clbao1_500.jpg

DSC00623.JPG

圖說:朝北可看到卡爾頓山丘及新舊城,接近地平線處是福斯灣。

DSC00625.JPG

圖說:向西眺望可見到舊城及最醒目的愛丁堡城堡。

DSC00629.JPG

DSC00562.JPG

這是前一天和遊伴鈺去了愛丁堡城堡後,走來亞瑟王座山腳下,我側拍的照片,可以看到陡峭的山壁立面。

循原路走回舊城,路邊一側有很顯眼的藍底金漆大字:The Worlds' End.

DSC00701.JPG

DSC00702.JPG

DSC00704.JPG

從前這裡是愛丁堡舊城的出口,離開這個路口就是城外,所以被稱為世界的盡頭。

愛丁堡也是有名的櫻花之都,市內櫻花處處,雖然現在還未到春季,但有幾株櫻花已經偷跑綻放。

IMG_1118.JPG

DSC00577.JPG

arrow
arrow

    losha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